目前分類:Diary每天寫都不會煩 (2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從急診室出院

在小七等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就晃到慈濟大學來了

畢業後 除了工作

真的很少回學校

倒是隔壁的醫院

幾乎天天都去報到

反正時間很多

現在正在我們大一常來的網咖待著

電腦硬體設備又更新了許多

學校真是對我們學生很敢花錢

希望能夠在台北找到一份工作

至少能在傳播界打滾過一陣子

羨慕班上同學

結婚的結婚

工作的工作

每個人都各自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了

而我卻始終在原地繞圈圈

好不容易能夠有一年不發病的優良事蹟

現在卻又變成

天天到急診室報到

要不然就是兩天一次

唉....
醫生和護士看到我都很頭大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但是右下腹就是會一直痛

口服的止痛藥都壓不下來

我不會想要結婚

就算要結婚 也希望對方能夠搬出來跟我一起住

畢竟書念太多的女性

是無法太傳統的

我希望至少這一生中

能夠在台北工作過一段時間

證明自己其實也是可以在傳播業發光發熱的

拜託囉~~~~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拿到一本書"袈裟" 是記金菩提禪師的書
整本書都是故事
是關於記金菩提禪師的故事
今天才看到一半
我不知道為何
有種看不下去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若因果論成立的話
那是不是這輩子 被殺 或 殺人的人 其實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這輩子是小三
也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上輩子或是上上上輩子欠別人的
所以我的病
不會好也是可以被視成理所當然的業障病
我一直無法苟同這點
為什麼我的病就一定是業障病
我生病就該死嗎
若要人來信道
我可以接受
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
每當有人聽到我生病時
就說 阿~~~你這是業障病啦
代表我之前上輩子 或上上輩子 或者上上上輩子有做過很不好的事
所以我這輩子會得這種奇怪的病
因果論一直無法徹底地說服我
因為我覺得這樣等於合理化所有不對的事情
因為因果阿
所以小三介入別人的家庭最後可以被允許
因為上輩子那個人欠她
所以大明拿了刀砍死小明
也可以被諒解
因為可能小明上輩子砍死大明
所以這輩子活該被他砍
這樣豈不是天下大亂??
所以因果論
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我不知道
我一直在找尋答案
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是的!!!!
今天是立冬
照理說 要進補
但是我不能吃補
所以買了一盒桂冠花生湯圓
自己煮湯圓吃解嘴饞
哈哈.....白癡 但是我開心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完最後一封情書

許久沒濕的眼睛 濕了

我發現我也是愛拿筆寫字的人

一堆的日記

國高中跟同學們用信件來往聯繫

可惜在搬家時全被扔了

文字有時勝過千言萬語

當男主角在醫院讀信給他的父親時

老實說 我真的哭了

看這部片時

也不禁讓我又想起你了

或許是因為剛好男主角是軍人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我也總愛在上課時偷偷寫信給你

即使有很多信 並沒有寄出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但不可置否的

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一直烙印在那邊

我知道你過得很好 我也想把你忘掉

但或許還是需要更長的時間吧 或許 我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家裡可以免費從60M昇到100M

當然要升啦

免費耶~~~

結果種花電信打電話來說

陳小姐 您有一筆手機費積欠很久喔!!

怪了 幾百年沒用種花電信的門號了

事後去查了一下

還真的有辦過耶

差點就報警抓人了

想說名字被盜用啦??

結果只是當初借給爸爸用

最近音樂比賽快到啦~~真是到處都是樂聲

希望大家都能比個好成績光宗耀祖阿(我想得太嚴重了@@)

看到昨晚老爸大發雷霆的把學生趕回家

真是許久沒看老爸如此生氣了

不過說的也是啦 沒練好來上課幹嘛??

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話說我從前也是不愛練琴的小孩 哇哈哈哈哈(幸好當年沒被我的鋼琴老師罵過)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90507 這一串數字對我來說
責任真的重大
網路上的一言一行都要很注意跟小心
不能散發錯誤的訊息
不能給予錯誤的資訊
更要適時的給予大家幫助
而大家真的也都很熱心跟很熱情
都會互相幫忙
真的非常謝謝病友會的各位還有一些醫生都很幫忙
每次一有新病友上來發問
大家都很熱心地回答
不論是情緒上或是資訊上
大家都很不吝嗇
台灣的社會目前正是需要這種良好的循環跟反饋
不是嗎?互相幫忙
那天躺在床上想著
因為情緒有點低落
假如真的太煩可以暫時卸下版主的職位嗎?
但是又有誰可以來幫我監督?
答案是NO
既然做了就沒有可以卸下責任的一天
一直無法好好地將全台灣各地的看診資訊作完整的整理
WORD無法使用
不能編輯(大哭)
好不容易整理完
上傳完畢
結果自己看到是亂碼
但是別人看到卻oK??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幸福
我一直覺得只要身體健康
其他事情都會跟著萬事OK了!!!!!
一起加油吧!!!!各位.....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隔壁鄰居養的母貓咪咪找了好幾天都不見蹤影
希望不要在外面生小貓才好
這樣就找不到 也看不到小貓了
老師還把小花抓回去領養了
現在叫PUMA
超適合他的名字
聽說現在變得很親人
昨天看到他 一直喵喵叫
哈.....

宜蘭來回跑只花了兩小時半
下次我們是不是可以參加山路盃了?!
哈哈哈.....

還好昨天下午沒下雨
我看以後星期三直接預約叫我的車好了
哈哈....
昨天還真怕騎到一半下雨咧
因為從早下到下午
好不容易四點左右終於停了
囧....

六月份的拔剌婚禮好想參加
問題現在卡在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在中午12點前就到北港
我看可能半夜就要起來搭車了!!!
一定要趁機回台南玩一趟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出發時是用原本的避震器
跑山路時
感覺比較顛簸一點
舒適度還尚可
下午到了桃園只花了約一個小時換新的避震器
新的避震器整體來說
跑平路時
高速公路時速到140時感覺很穩
山路時舒適度有比原來的好
即使是賽車椅
坐起來的感覺還頗舒適
過坑洞或路面比較顛簸時表現也絕佳
以subaru大家對它既定的印象來說
這新的避震器算是絕品
Lexus原廠的跑山路舒適度也沒這麼好
所以這新的避震器真的值得試試看
寫完自己也想換??
沒有車可換!!!哈哈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這是個從小都聽過的故事
醜小鴨最後變天鵝了
但是從小被兄弟姊妹排擠
也沒有朋友
就是隻怪物
我真的都被朋友視為怪物嗎?
保母大人說
陳小乖你不是一直都很以"怪"自豪嗎?

對啊!最近我怎麼了?
以前的自卑感又跑出來作祟嗎
為什麼我老覺得我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我真的是太怪了嗎?????

我知道吃藥讓我整個外觀都改變了
我也見識到人真的是很需要外表的
但光從面試這種東西 我真的就見識到了
所以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
我只能說 類固醇 我討厭你
所以魔X力量唱什麼 你是我的類固醇
我想那個寫詞的不懂吧@@
到底誰才能懂我在想什麼
古小羊嗎?
左撇子的思考邏輯沒這麼怪吧
我們很好懂的 是不是!!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晚真的不知道是撞到東西

還是跌到坑洞

只知道 整台車前輪飛起來了

整個人下意識往右騎

等我回過神 往回看 卻沒看到任何東西

可能是坑洞吧!!也許或許

昨天好像嚇到瘋掉語無倫次了

終於能理解當年貝貝車禍後 整個下巴流血

但自己渾然不知還跑回寢室的狀況了

因為真的嚇傻了

暫時失憶

真的到了今天才回過神來

昨天差點睡不著

真的嚇壞了 也傻住了

阿彌陀佛保佑 我現在還活著

晚上騎車真的要小心

昨天可能真的車速過快 加上晚上視線不好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 幾乎每天都去海邊走草地
看著大海 看著戰鬥機
藍藍的海 綠綠的草地
曬一曬太陽 心情真的會很好


最近綠色小組的網站終於啟用了
這是台灣的福氣
看著以前的紀錄片
想著前人如何辛苦地與當時的政府抗爭
鄭南榕的自焚事件
我們現在的言論如此的自由開放
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
但願台灣能夠更進步
真正的民主是什麼?
我想不是亂講話 不用負責任
也不是現在的媒體亂象
只希望台灣能自覺 真的不要濫用了民主
我們需要的是真民主

舅舅您是我們的驕傲
辛苦你們這些長輩了
有你們不怕死 不怕流血的抗爭
台灣今天才有如此的環境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 一天之中
被放了兩次鴿子
或許是自己的認知有問題
也或許我對你來說不是很重要的朋友
從小到大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人生中都有朋友 同學
小學還有聯絡的剩兩位
國中延續小學的
誰叫我國中唸了三間(我也不想阿~~我到南部打天下)
高中 永遠的那位 被我欺負的那位 可憐的弟弟
被我搶了便當吃 難怪高中時瘦巴巴的
對不起你!!!!!!!!!!
害你一堆科目被當 當年的我 怎麼這麼壞?!
大學的室友們
保母大人
我的朋友真的不多
但我相信大家都是真心真誠以待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真正出事會幫你 不會找藉口消失不見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肯為你兩肋插刀 赴湯蹈火的人

真正的朋友 是在你 三更半夜打去 大哭 他會靜靜的聽你哭 聽你說話的人

我這次真的不知道怎了
我也想問自己 自己怎麼了
你是我在意的朋友 我有把你放在心中
你呢? 是不是只是你眾多的朋友中 吃飯聊天用的那群而已?
真正的朋友 再忙也會把朋友的事放在心上
希望我們還能當朋友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 也不知道你的感覺
或許你覺得莫名其妙
但.....被忽略 被忘記的感覺真的很差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算一算真的好像有兩年還是三年沒回台南了
上次回去是剛好包子婷辦鬥夢季
這次若要回去交通費 住宿費
全部都要想辦法
包括到了台南的交通工具
所以勢必要存一大筆錢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算花蓮人還是南部人
住過花蓮 高雄 台南
對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情感
每個地方都有吸引我的地方
南部人的熱情 太陽 人情味
東部的海 壯麗的大山
最近的我 海 已經不夠了
真的好想回台南
看看學校 看看田 看看以前自己住過的所有地方
居無定所的人
不是早該習慣這樣的日子?
隨著年紀的增加 住過的地方只會越來越多
可望邁向全台住透透?哈哈.....
聽著音樂 記憶猶新
高中同學借我的cd 這些事都好像昨日才發生
時間真的飛快
前途未知
只能一路上跌跌撞撞
摸索 猜測
最近應該還是少聽抒情歌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這麼早起了

六點多就醒了

這是老人化現象嗎?

昨晚聽了一 晚的風聲

幸好音樂解救了我

聽著音樂戴著耳機入睡

從小到大就是個對聲音敏感的人

有好也有壞

導致現在一點風吹草動

大吵架的聲音 和打雷聲 還有颳風聲

都是我所害怕的

希望這些能夠自己趕快克服

怎麼感覺長越大越嚴重

唉.....

耳朵好可能是遺傳

對聲音敏銳可能是後天訓練造成

但卻沒有想到現在都成了困擾

還是多聽一些讓人放鬆的音樂好了!!!!!!!!

今天好像是白色情人節

祝大家 白色情人節快樂

單身的也快樂

有男 女 朋友的也快樂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小乖專屬萬用四碼
  • 請輸入密碼:
今天真的突然降溫

有冷到喔!!!!

早上是被膝蓋莫名其妙痛醒的

沒有站著喔 完全沒有施壓的情況下

我的膝蓋 尤其是左膝

像被棍棒打了一百下以後

只好一直用手搓它

膝蓋最近一直痛的原因

根據我的猜測

1.behcet已經攻擊到膝蓋了

2.類固醇的副作用

3.可能有類風濕性關節炎

根據阿姨的說法

他在醫院就碰果一個SLE+RA的病患

每兩小時打一次嗎啡

我覺得那根本已經過著非人的生活了

兩小時打一次嗎啡

痛到這種程度

這已經毫無生活品質可言了

唉.....

最近又聽到熟識多年的阿伯突然檢查出胰臟癌

只能說 生命真的無常

生老病死

每個人都正在經歷著

只能繼續告訴自己要勇敢 阿哈哈哈哈哈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看著身邊的年輕人談戀愛

吵架 冷戰 奪命連環CALL

就會想起以前的自己

自己也曾經做過那些事

也不知是自己老了 還是 長大了?

漸漸懶了

每次看著別人上傳合照

就想著

我好像不會做這種事耶

其實我是個怪胎

好像一般情侶會做的事

我都不會做

年輕時會

但自從大學畢業後

好像瞬間換了一個人

哈哈哈.....

頓時間長大也是件好事

有經歷過 歷練過 才會成長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只是星期三

在普通不過的一天

醫院人山人海

我真的沒有誇張

我去醫院這麼多次

就屬今天人超多

每個門診都是滿滿滿的人

掛號單都垂到地上

原以為每天吃吃喝喝 外加消夜會胖到45公斤

結果41.5 這是什麼數字?

到底吃的東西都跑哪去了?

臉都已經肥到變三層肉了

下午天空飄著小雨

我們去動物醫院把tiger接回來

tiger看起來像睡著而已

但是他已經不會在醒來了

雖然跟你只有兩面之緣

但還是祝福你 在天上要當個很快樂的天使

最近膝蓋都會痛

可是我真的沒什麼把它放在心上

剛剛在客廳看電視

把褲子撩起來

結果弟弟才說 我左邊的膝蓋腫起來了耶

對捏 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兩邊膝蓋真的不太對稱

可是才26歲

應該還不至於要換人工膝蓋吧!

不太想再去想了

原來明天228放假一天

祝大家和平快樂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最近為什麼情緒一直處於怪怪的high很high 低潮時很低潮

我知道我的這個疾病可能嚇跑了很多人(包括男朋友)

我永遠都記得你說的那句話 "你當我媽是瞎子嗎? 妳臉這麼圓 這樣會看不出來在生病嗎?"

"等你完全都沒有發病一年,我再考慮帶你回去給我父母看"

當下真想回你 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的樣子 真的很像廟前咬橘子的那種

只不過是個電機碩士就自負成這樣

請問你哪根蔥啊? 我爸媽從小辛苦把我養大

憑什麼輪到你講這些話?

只是唸個東華電機碩士就有這麼了不起嗎?你有本事就去唸個台大電機碩士阿 嘴砲

交往一陣子了 不用讓父母知道嗎? 要不然從一開始就是打算抱著玩玩的心態?

怪只怪我自己太天真

以為每個人都會接受我的病

不接受那就掰啦~

我不會免強你

人生也才那麼幾年

我幹嘛要這麼委屈自己 對不對?

及時行樂 活在當下

我知道我身為病友會的版主

社會責任重大

一言一行都要很注意

但我也是平凡人

其實我平時也是有情緒低潮時

也是會想說 吃了這麼多類固醇 臉圓成這樣 好好的一個女生變醜成這樣

這些真的都不是我願意 也不是我想要的

但我的壓力又有誰懂?病友可能比較懂吧

類固醇真的是美國仙丹

他可以救了你的命 但也可以毀了你

它的副作用 光查出來 現在在自己身上一一跑出來

眼睛:白內障 膝蓋關節:說不定以後要換人工關節

胃:目前是沒有胃潰瘍 之前曾經吐血但查出來是食道潰瘍(現在應該好了,沒好的話,現在食慾不可能好成這樣)

老實說在去年真的有萬念俱灰的感覺跑出來

因為連醫生都找不出原因

幸好 身體很神奇的 自己慢慢復原了

可我覺得我一直在這個循環裡面跳不出去

好了又發病 發病又好了 好了又發病

唯一不會變的是 長相回不去了

每個很久才見一次面的朋友 都被我嚇到

我真的是他們認識的那個小乖嗎? 是的 我是小乖

我的外表真的是因為吃了類固醇才變這樣的 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每次被弟妹笑很醜 我也不想阿

你去問每個吃類固醇的病人 有誰想月亮臉? 誰想變醜 變小肥豬?

十個會有一百個跟你說 她也不想

但沒有辦法 這就是藥的副作用

我曾經以身試法 完全不吃類固醇

隔天的下場就是直接發病住院

我相信很多病友對這顆藥 一定就是又愛又恨

不吃它會死掉 吃了就是被大家一直取笑外表

然後我們還要自我安慰說 內涵比較重要

我更糟糕的是還沒有內涵 只會天生搞笑 哈哈哈

耍白爛 沒有其他技能了

26歲了 同學們一個一個結婚

很多人問我哪時要結婚?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

只是我家問題複雜就算了

外加我得這種怪病

除非對方父母雙亡

否則我還真懶得去應付跟解釋我的病

況且媳婦娶回家是要照顧年老的父母親的

若娶到我 會變相反喔~~我是偶爾三不五時會住院需要被照顧的那個

其實住院期間,假如情況很糟的話,基本上,我都是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啦~

大家都要上班都要忙 反正醫院也有護士 和 醫生

住院時最麻煩的是 要安撫病人的情緒

因為人對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不知道 這種未知會最害怕

對於我的病behcet

我累了 以前的我 還會很熱情的解釋

現在...我累了 我跟你解釋完 然後我的病就會因此好了?

既然不會 那你問那麼多幹嘛? 真八卦 假關心?

我發現我的牆越築越高了

這是逼不得已的

現在越來越多奇怪的人了

什麼都想問你一下

什麼都想八卦一下

現在的我 都以 哈哈 微笑 點頭 搖頭 帶過

繼續裝忙 看我的書 玩我的手機

戴耳機聽音樂 這是最好的裝飾 完全不會有人會想打擾你

這是我多年試驗下來的結果

帶個耳機聽音樂 別人就不會拿問題來煩你了

要不然一堆 唉唷 你這麼年輕怎麼看這科?

那你是什麼毛病要看這科? 肚子痛? 肚子痛不是要看肝膽腸胃科嗎? 怎麼跑來看風濕免疫科?

你這種病就是業障病啦~你平常要吃素比較好 巴拉巴拉

所以去醫院看病 記住 我教各位

大絕招就是戴耳機 把音樂開比平常大聲一點點

包準不會有蒼蠅拿一些怪問題來煩你

然後最好再擺著書 更完美

防禦力百分之98

畢竟還是會有一些很奇杷很敢問兼白目的人來騷擾你

這些就只能靠自己的功力 靜觀其變了

回到到底要不要結婚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結婚的意義在哪? 可能目前我還沒想到吧!

家對我來說 最起碼應該會生個小孩或養個小狗(我喜歡狗勝過小孩)

以我的身體也不能生 其實要生也是可以生 但絕對是要冒著生命危險

現在經濟這麼差 何必咧?

我從來就沒埋怨過為何我得到這個病

但是敢嫌棄我的病的人 我心裡面只會覺得 礙到你了嗎??

最近情緒比較衝 所以講話都像加了檸檬一樣 比較酸一點 sorry 啦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經過花蓮的蛋糕知名蛋糕店之一 弘宇蛋糕店

突然嘴饞 好吧 下車買一條就好 一條就好

然後笑容可掬的服務生就請我吃了一塊新出口味的草莓蛋糕

草莓真是種萬惡的水果啊!~~~

然後我就多買了一條

一條水晶蛋糕 一條草莓蛋糕

其實草莓蛋糕剛開始吃時 草莓的酸搭配巧克力的甜 是真的很搭 十分的match

但是吃了一塊 兩塊 三塊(我不是一次吃 是分好幾天吃)

說真的會有點膩

結果吃來吃去 還是老口味 最大眾的水晶蛋糕 最樸實的味道 才會讓我一直回味

是否人也是像如此

外面的第一次會很新鮮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最後回頭還是發現 默默守在那邊那位 最樸實的那位 其實才是你的最愛

只是有感而發一下 真的沒有什麼意思喔!!(一定要澄清一下)

我只是在猜測男生跟女生劈腿偷吃時

是不是就是像吃那塊草莓蛋糕一樣?

第一次很新鮮 第二次 第三次 漸漸就膩了?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