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八點半就起床了
先去聽林靖傑導演演講
沒錯
就是拍了"最遙遠的距離"的那個導演
其實個人不推這部片
我比較推薦他的"台北幾米"紀錄片
這是講一部有關於勞工階層的紀錄片
我非常愛這部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至於2006年拍的"口麥相害"
個人非常的不推
我覺得以一個已經出道這麼久的導演來說
不應該拍出這樣的片子
今天若換作是ㄧ個學生作品
說不定都還可以拍的比他好
我覺得他探討的不夠深入
短短的21分鐘
有拍跟沒拍一樣
其實不是在於它的片長過短
而是都只是大略帶過
拍出大家都知道都熟悉的問題
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我今天有向導演問了兩個問題
1.當初為何成立"向左走影像工作隊"?
2."台北幾米"與"最遙遠的距離"行銷手法上有何不同?
導演先回答了第二個問題
他說當初是勞工局想找人來拍攝有關勞工的紀錄片
所以他才有了這個機會拍攝"台北幾米"
至於"最遙遠的距離"則是有一個小組來執行宣傳的部份
大約花了兩百萬
電影這行業是很燒錢的
至於"向左走影像工作隊"是因為"台北幾米"
因為"幾米"有出了ㄧ本書叫<向左走,向右走>
而本身比較屬於左派
因左派也代表關懷弱勢等等之類的
所以就有了這個工作團隊的名稱
很酷吧
他說團隊的標誌就是交通號誌右轉劃一個禁止的符號
導演整個人瘦瘦的有點像吸毒犯
可能因為常常日夜顛倒吧
最後我還有去找他合照
很開心可以看到導演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台北幾米"
希望他若有機會可以再多拍類似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