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院中認識了ㄧ位姐姐
他同時有紅斑性狼瘡和貝西氏症
但是看到她...
我完全看不到負面的情緒
生同樣的病 但她卻非常的樂觀
我去找他聊天時
坐在陪病床上的先生
也同樣跟我一起聊天 大家一起討論病情
這位姐姐的先生很可愛也很用心
我們再討論病情時 他總是拿著一本小冊子在一旁提醒
感覺很像姐姐的小秘書
他們遠從台中過來花蓮找醫生

最近發現很多病友都來逛我的網誌(異常密集的這一星期中)
我紅了嗎??希望看到這篇網誌的病友們
大家都要一起打起精神來
雖然病因不明 但我相信 只要開心 快樂
想想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的朋友關心著我們
家人愛護著我們
醫生和護士盡力替我們治病(雖然病情總是不能如自己的意)
但是看看那些癌末的病人
那些不能活動的病人
在看看自己 好像真的比他們幸運許多
雖然這樣的比喻不是很好
但是比上不足 往下比總是綽綽有餘
只要自己還活著 還能呼吸
就應該要堅強 要快樂

跟這位開朗的姐姐聊天過後
我歸納出幾個重點(適用於我身上)
1.盡量保持心情的愉悅能使病情較穩定(心情不好時,容易發病)
2.出入公共場合盡量戴口罩(我一年中幾乎生病不到一次)
3.不要吃炸的食物,以新鮮現煮為第一優先(姐姐說要讓自己或在沒有冰箱的世界)
4.不管吃什麼藥,主動詢問藥品的副作用
5.游泳池、溫泉不可以參加(若真想泡澡,請在自家浴缸)
6.什麼都是假的,只有身體健康才是真的(請把身體健康擺在所有事情的最前面,姐姐也是這樣告誡我的)
7.千萬不要放棄自己,作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8.歡迎大家可以來信詢問,或者你想跟我討論病情也可以
我的信箱:hope0608@hotmail.com
只要你有來信,我會盡快的回覆你
各位病友們大家一起互相加油打氣吧!! 想想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等我們去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