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的朋友並不知道
我在國中離開花蓮以後
到了高雄 跟台南  過的其實是比較貧苦的生活
被討債公司追著跑
每天只有泡麵跟路邊的野菜當晚餐
但是  但是......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的感覺  真的很好
吃什麼 用什麼  穿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  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每天一起分享學校  爸爸公司的生活

反觀在花蓮的生活
穿名牌衣
搭校車上學
念私立國中
用得 穿的  吃的   沒有一項需要我來煩惱

但在高雄台南
為了買一本英文字修或字典
我要省吃儉用   偷偷存早餐錢  午餐錢
10塊  15塊 慢慢存
好險我曾經有過如此貧困的生活
所以.....我知道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並且看到跟我以前一樣的學生時
我更會鼓勵他們
一時的貧困 並不代表你一輩子都會如此貧困
要相信自己
要努力用功唸書
努力往上爬
我深深的知道被錢追著跑的生活不好過
但是......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就是很開心
物質上不好過   但是心靈上卻是大大的滿足跟富裕

所以....我並不怨恨我曾經擁有過乞丐般的生活
我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兩種生活都體驗過
這樣我才會珍惜  知足  現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