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老師的fb上看到這部片的預告

本身愛看紀錄片的我

當然不能放過這免費看片的機會

況且還是無米樂的導演最新作品(衝著這點去看的)

整部片看預告時

我都一直覺得就是述說當年無法自由戀愛

所以翹家私奔的偉大愛情故事

但紀錄片越看越後面發現....

其實導演心機很重(先賣個關子  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看吧!!)

整部是以愛情故事開頭

中間有歷史史實故事

照理說整部片看時心情應該是沉重的

但因為田媽媽太可愛了

使整部片輕鬆詼諧了不少

-------------------------------------------

題外話:

其實每天在做記錄片時

我都在想說 

我們這個年代的年輕人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什麼故事

這些歷史不是要我們仇恨彼此

而是這也是我們曾經走過的一部份 

歷史需要傳承  透過歷史我們可以修正過去所犯過的錯

我們現在可以如此自由的言論  真的是許多先驅拋頭顱灑熱血所換來的

否則台灣真的會如同韓國一樣  

以前不覺得舅舅拍的紀錄片有什麼作用

現在我懂了

因為有記錄片

所以才讓當時台灣珍貴的歷史留下了影像紀錄

民國75 76年  真的是學運 工運 農運  環保議題  各種活動的爆炸年代

真的也感謝導演  才有如此棒的片子給大家觀賞

我們年輕一代的  真的要多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

不為什麼  只因為我們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最後請支持幫忙一下導演吧!!!

附上官方網站:http://hands2011.pixnet.net/blog

 導演會後有說明,其實一開始,公視有出資拍攝

但後來因理念不同,導演因此毀約,所以現在大家才能看到導演所堅持的版本

有guts的導演,不過要是我,我也會選擇如此

我花五年拍,結果最後要我把一些我覺得精華片段刪減,對不起,我辦不到

我不知道各位能不能體會,但我真的能體會

拍紀錄片真的很艱辛,天可能還未亮,我們就已經在預備了

拍到下雨 刮風,還是照常要拍,剪片後製更辛苦,一堆歷史資料要找

所以請各位支持一下本土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