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新聞報導有關於護士超時工作

其實住院這麼久以來

我一直都覺得護士跟醫生的地位真的天差地遠

通常把病人醫好 照顧好後

大多數最被感謝的就是醫生

但其實大家都忘了

在第一線接受病人家屬砲轟跟抱怨的往往是護士

跟醫生進行溝通 向醫生會報病人狀況的也是護士

為病人把屎把尿  也是護士

護士除了承受上面來自醫生的壓力 也要默默承受來自家屬的情緒

且台灣的醫療制度 讓護士往往下班後  還有一堆紙本資料要填寫

每每看到醫生跟家屬為難護士時

心中真的很難過   他們真的很辛苦呀!!!領的錢又沒有醫生來的多

尤其菜鳥護士更可憐

曾經在住院時 看到菜鳥護士被欺負 只好躲到廁所偷哭

之前住院時   我只是順手帶了一個小點心回來請我值班的護士吃而已

沒想到小護士卻跟我說 謝謝你的點心 這會讓我一整天工作都很有精神

後來才知道 原來那天不知為何他被醫生責備了

所以以後您有家人住院時 別忘了對護士多說聲謝謝

一點點 的感謝 搞不好就會是他們一整天工作開心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