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以我的成績 指畢業於私立慈濟大學

這並不是什麼值得好驕傲的終點

但是過程真的很辛苦

國中我念了三間

第一間是花蓮的私立海星國中

第二間是高雄的仁武國中

第三間是台南新營的新東國中

這三間國中 我皆有交到推心置腹的朋友

但....也是因為讀過這麼多學校

也讓我看盡人世間的冷暖

成績好時老師把你當寶,成績不好時,老師視你為班上毒物,怕你這轉學生轉來影響班上讀書風氣

這皆不是重點

最近剛考完國中基測

不禁讓我有感而發

國三那年我轉學來到新東國中

爸爸帶我去看導師

導師見我 劈頭第一句就是問"他成績好嗎?"

我爸回:還算不錯!!!班上都有前三名(廢話!!!因為念的是比較鄉下學校)

第一次考試成績出來,導師當著全班的面數落我

為什麼你連學校外套都還沒去買,看你的樣子在看你的成績,就知道你不是個什麼好學生

(其實真正的事實是,我們家當時連吃飯錢都很掙扎了,哪來多餘的錢讓我買外套,只能先買制服裙子這些,無奈那天真的太冷了,我才穿上自己家中的黑色外套

我知道學校規定的是深藍色,可我剛好身邊沒有符合的款式)

第一次的考試成績想也知道一定奇爛無比,我國三上進去讀書,大家所有的課本早就已經偷交到國三下了,只差個兩三課,就可以整本結束,全校開始複習考了

數學老師問我為何數學考這麼差,拿出棍子要打我,我回說,老師你們超前進度,我完全不會算

數學老師反問我:那你為何不去補習? 我答:家裡沒錢讓我補習

老師笑一笑走了 沒打!!!!至今,我都還是覺得   老師不只瞧不起窮人,更瞧不起不用功念書的人

所以我拚死拚活也要自己念會,每天只睡三到四小時,我不只在功課上不能輸人,我連最不擅長的體育我也要爭第一

就這樣也上了一間不高不低的高中,真是佛祖保佑阿,因為我國三大部分的知識都自習而來

幸好善化高中的老師都很努力教學,不曾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曾經窮困到買不起自修,我拉下臉皮去求數學老師送我一些自修

老師也豪爽的送我,真的很感謝那些一路走來,始終努力教學的老師

你們的鼓勵我都有聽進去   謝謝你們的鼓勵

仁武的英文老師  我永遠都會記得你的話 你真的是個盡責認真教學的老師

知道我又要轉學 竟把全班的課停下來 跑出來 只為了跟我講一句"加油"

我真的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   英文靠自己念 指考分數也念超過了前標,可惜差頂標就差了那兩分

我很自豪的是,國中到大學這期間我從來沒有補習

完全靠自己念

所以家中家境不好的同學 你們現在真的不用自憐自哀

知道自己環境不如人   但是努力絕對不能輸人

讀一遍不懂  就讀二遍  總會有獨到懂得那時(所以常常要花比別人更多倍的時間)

這的確要犧牲掉很多睡眠

一天真正睡眠也只有四五小時

加油!!!!!窮人一定也可以出頭天

努力 努力 在努力 而且要堅持

我堅持每天都要念一篇英文閱讀測驗(並在時間內寫完 準確率要高達百分之百 連一題都不能錯)

我堅持每天要寫一篇作文(因為至少文章不動人  但最起碼要有文句通順  這最起碼可以有75以上

假如念書是件容易事  恭喜你 代表你頭腦夠好

但頭腦不夠好 就是要花更多倍的時間去更努力

不努力就什麼都沒有 至少努力過你才能問心無愧

希望各位還在念書的學弟妹們 真的要有如此的決心跟毅力

窮沒有關係,至少可以讓自己念到前三名拿學校獎學金

勤能補拙    我真的深信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