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到一本書"袈裟" 是記金菩提禪師的書
整本書都是故事
是關於記金菩提禪師的故事
今天才看到一半
我不知道為何
有種看不下去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若因果論成立的話
那是不是這輩子 被殺 或 殺人的人 其實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這輩子是小三
也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上輩子或是上上上輩子欠別人的
所以我的病
不會好也是可以被視成理所當然的業障病
我一直無法苟同這點
為什麼我的病就一定是業障病
我生病就該死嗎
若要人來信道
我可以接受
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
每當有人聽到我生病時
就說 阿~~~你這是業障病啦
代表我之前上輩子 或上上輩子 或者上上上輩子有做過很不好的事
所以我這輩子會得這種奇怪的病
因果論一直無法徹底地說服我
因為我覺得這樣等於合理化所有不對的事情
因為因果阿
所以小三介入別人的家庭最後可以被允許
因為上輩子那個人欠她
所以大明拿了刀砍死小明
也可以被諒解
因為可能小明上輩子砍死大明
所以這輩子活該被他砍
這樣豈不是天下大亂??
所以因果論
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我不知道
我一直在找尋答案
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