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和喜歡習慣和喜歡

因為喜歡一個人,才開始注意他的一切,才開始對他的話題很敏感,才開始等待他的來電,才開始很在乎他,才開始習慣他的存在與陪伴
還是
因為習慣他的存在,習慣他的陪伴,習慣他無時無刻的出現,習慣他總在你最需要的時刻出現,習慣他給與你的驚喜,才喜歡

曾經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
他問
一個你很喜歡但不喜歡你的人,和一個很喜歡你但你不喜歡的人,你會選擇哪一個?是繼續喜歡你很喜歡的那個人,還是接受很喜歡你的人?
我選擇
前者
然而
他希望我選擇後者
他說:以他的經驗,後者才是好的,而他也正在享受這樣的決定

可是
和一個不喜歡的人有辦法在一起嗎?
如果有天,很喜歡你的人不在寵愛你時
已經習慣的東西突然不在了
那份"失落感"可想而知
前者
雖然不會在一起
不過
一通電話,一份關心,一封簡訊,一個眼神,路上偶遇
都會開心一整天的那種心情
習慣卻是沒辦法擁有的

我想
習慣和喜歡的差別在於
習慣可以改
時間久了習慣他的存在
時間久了也會習慣沒有他的日子
喜歡是改不了的
除非不喜歡了

我想
習慣和喜歡的差別在於
習慣只會在需要的時候想起他
喜歡卻是無時無刻的想他

我想
在怎麼習慣一個人
對他
除了感謝與感動還是感謝與感動
而喜歡一個人
對他
是心動

當然
同時擁有習慣和喜歡
同時擁有愛與被愛
是幸福滴

不過
難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