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開通了
我和我的攝影師包子婷小姐從高雄火車站搭到橋頭站
搭乘後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若硬要打分數的話
我給98分
與台北捷運比較起來
它有幾個地方不同
候車的柵門高雄是整面檔起來
台北的只有大約3/4
車內椅子台北是分開的
而高雄是ㄧ整排連在一起
連博愛座都跟一般椅子連在一起
沒有仔細看還真分不出來
它有劃一條線
但不是很明顯
高雄的椅子是綠色的
台北的是藍色的
我不知道這跟政黨有沒有關係
車上的手拉環
高雄捷運做成有弧度的
不像台北的是ㄧ直線
直立式手拉鋼條
台北只有一根
高雄設計成到了中間有三根可以拉
對於這個設計我給予極大的讚賞
我覺得要是可以
它也可以設計成像廟裡的龍雕像那樣
既可以發揚中國傳統之美
又能有實質功用
等到以後哪裡又要有捷運的話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