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按下開機的按鈕,坐在電腦螢幕前面兩眼發直,滑鼠左搖右晃,其實….這也沒有什麼不好。收完信,看完一天大事,好像就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忙的。 
      

       還記得國中時,一位老師曾經這樣對我們說道,你想要很充實每天奮發向上的過完一生,或者是很頹廢每天行屍走肉般的過完每一天,都可以,決定權在自己手中,沒有對或錯,只要你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會後悔就好。從小到大,父母親、家中長輩就不停的要求,你要考一百分,你要前三名,上了國中可能變成你要前十名,永遠不變的要求,但是會唸書的人就很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嗎?為什麼父母不是要求,你以後不要成為社會上的敗類毒瘤,你要每天去幫助一個人或者動物,為什麼我們的父母是這麼的膚淺?逢年過節,見面不是,”唉唷你們家那個現在讀哪間呀?” 出社會變成”那他現在一個月賺多少錢呀?”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價值觀?成績不好的,讓父母在親戚面前抬不起頭,錢賺不夠多的,讓長輩過年覺得臉上無光。成績好壞跟錢賺的多寡,真的這麼重要嗎?當你兩腳一伸,蓋上棺木的那剎納,會有人去計較這些嗎?還是以後大家的葬禮都要請人朗誦從小到大得過的獎狀和每年年收入? 
        我覺得我很幸運地,在我國小一二年級的導師,是位有愛心也肯講護生故事給大家聽的老老師,班上的唱遊時間,老師時常拿來講佛陀護生或者是動物報恩的故事,我和同學之間吵架時,他也不會處罰我們,而是要我們冷靜想清楚,想清楚是誰對誰錯以後,互相道歉,雖然國小一二年級功課還算不錯,可是現在回憶起來,對老師的印象卻是老師講過的故事和老師苦口婆心把我叫過去不可以跟同學吵架的畫面,感謝在我沒有變壞之前,讓我遇到這樣一位的老師,也感謝我的父母一直沒有阻止我去做一些瘋狂的事蹟。其實我國中會偷偷把早餐的麵包撕一半給路上的流浪狗,高中時從學校帶回家的斑鳩,我爸爸也允許我讓我把牠養在鞋盒裡,雖然我帶回家養的動物,常常都是已經受傷了,所以導致後來存活下來的機率趨近於零。但是,我相信,人,皆有善心,只是看你有沒有去啟發它。以後我若有小孩或者是我成為別人眼中的長輩時,我要教導他們,不要吝嗇去幫助別人,要有護生的觀念,我相信人性是本善的。所以對於現在的社會亂象,我相信大家只要每天做一件善事,多替別人想想,或許真的可以改善很多。 

現在是要發起日行一善的活動嗎? 哈… 先從身邊週遭的人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