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
這在亞洲的社會中
韓國 日本 台灣....幾乎 都是屬於大男人主義的國家
甚至重男青輕女
但仔細想想
為什麼咧?
以前人老說 因為台灣之前是農業為重的國家
下田耕種  男生力氣大 
所以重男輕女
男生可以傳宗接代
所以生到男生比較好
但各位!!!!
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
台灣早就經濟起飛不知道哪個階段了
已經離農業時代很久遠了 可以嗎= =
請不要再用這種笑死人的理由

先來討論
為什麼男生才可以傳宗接代這個問題
其實從生物學的角度看
要有小孩這種生物
勢必要有卵子跟精子的結合
才能有胚胎發育成小孩
所以小孩需要男的跟女的
而不是只需要一個男的就可以完成
那為什麼還是會造成重男輕女呢?
我想會造成這樣是因為姓氏的關係
以及錯誤的觀念認為女生結婚後一切要以夫家為重
中國儒家思想文化
從小灌輸我們
女生出嫁後
要以夫家為重

但是那是以前的八股思想
以前是男主外女主內
經濟來源重擔在男生身上
但現在夫妻雙方都要出門賺錢工作了
怎麼還能有這樣錯誤的思想呢?
再者
亞洲人不是最推崇"孝道"
百善孝為先
按照這個道理來說
父母辛苦將女兒養大
怎麼可以說結婚後
一切就以夫家為重?
就是因為有一切以夫家為重這種錯誤觀念
才會導致"重男輕女"這種價值觀
假設今天
我的女兒長大了
結婚了
可是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會孝順我  常回來關心我 看我
那這樣生男孩跟女孩有什麼差別?
今天就是因為
生了男孩
這個男孩以後長大娶了一個女孩進來
而這個女孩就要開始為這個男孩家
作牛作馬
打掃 洗衣  煮飯 生小孩 工作賺錢
而且還不能拿錢回去孝順自己的父母
頭腦有問題的人
想也知道那生男的穩賺不賠呀
你看我生一個男的
等於一次生到兩個人力
我兒子孝順我  外加以後這個兒子娶了一個媳婦進來一起孝順我外兼賺錢給我花
幫我洗衣煮飯打掃家中
這比中樂透還爽吧

所以....
生活在這個時代
講求兩性平權的時代
我有這些想法
不管生男孩女孩
結了婚以後
各自的父母還是要孝順
一切照舊呀!!!
為什麼結婚以後要變調?
各自的兄弟姊妹還是要跟平常一樣呀
且生下的小孩就是雙姓氏
本來就應該雙姓氏
碰上清明掃墓
兩邊的墓都要掃呀
因為小孩留著兩人的血液呀(只靠一個人生不出來呀,上面講過了)
工作賺的錢
當然還是要拿回去孝順自己的父母呀
父母辛苦養育自己長大成人
花了 金錢 勞力 甚至自己的青春
如此這般的栽培我們
我們理所當然要孝順 養育他們
所以看完這篇
不論是男生女生
請好好思考一下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結了婚以後
先生和先生的家庭是否也可以有同樣開明的觀念
結婚不是交易買賣
只有這樣子的觀念
才可以徹底的把重男輕女的觀念改正

要不然
台灣的男生真的只能去找外籍新娘了
因為說句現實的
女生現在賺的錢真的不比男生少
實在沒有必要
一整天忙完工作後
還要伺候老大爺全家大小
您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