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隔壁床的急救聲

把大家都嚇壞了

人真的好脆弱

說走就走

早上家屬們紛紛從各地趕來

人都還帶著呼吸器

家屬們居然就當眾討論著遺產的事情

因討論音量過大

護士還近來勸戒好幾次

看到這畫面

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要是我是那位躺在床上的阿伯

我就能力說的話

就把遺產全部捐給孤兒院

寧可去照顧那些沒父母呵護的小孩

也不要留給這些從小照顧到大的小孩

最後竟不知羞恥到在公共場合討論遺產

連做個樣子都懶

甚至還當著阿伯的面

正個病房中

瀰漫著一股很詭異的氣氛

唯一似乎沒受到影響的是對面病床的外籍看護

他還是如往常一樣

準備著要給阿嬤吃的早餐

其實他的中文沒有很溜

他上次來幫我推點滴架時

我跟她聊天發現他很熱心

看我大部分都一個人

要去廁所時

他都會衝過來幫我推點滴架

害我很不好意思

其實他除了白天要顧阿嬤外

下午他雇主會把他載回家打掃

晚上再來照顧阿嬤

他半夜都還要起來幫阿嬤抽痰

他都沒偷懶

看了都難過

同樣都是勞工

我不相信大家會如此對待台勞

為呵她們台籍雇主就覺得理所當然

政府相關單位若不積極重視這些事務

那外籍勞工因某些因素而逃跑

這些事情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他們也是人哪

就算是機器人也有進廠保養的日子

他們連周休一日都沒有

365天處於這樣的勞動和壓力下

有誰受的了

罷了

越想越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