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黃--對我們家忠心耿耿的忠狗一隻
簡單介紹阿黃:
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它是土黃色的,爺爺取的
第一次見到牠時,是在我們家的菜園
我問爺爺說,那隻狗怎麼會在這裡
爺爺說,阿黃是自己來的,後來就不肯走了

阿黃來到我們家時,已經是一隻成犬了
後來是因為他們家的主人來我們家作客認出牠
我們才知道原來牠是一隻血統優良的土狗
牠是原住民老頭目養的狗,是傳說中拿來獵山豬打頭陣的那隻
因為後來老頭目老了不獵山豬了,所以被分配去顧雞舍
可能是因為主人很久沒去餵牠,所以他餓的跑出來流浪吧!
我們後來有想要回給他主人,可是他主人也不好意思要回去
而且阿黃似乎也不想回去
所以就這樣住了下來
一待就是十個年載

抓蛇是他打發時間用的小遊戲

抓蛇 這對阿黃來說
根本難不倒牠,因為牠本性很愛打獵
所以我們家常常隔天醒來,一開門,一條龜殼花或者是白鼻心(狐狸的一種)
就這樣躺在我們家的地板上,有牠在,我們的菜園和種的木瓜
根本不需要去擔心會有潑猴來偷採

我小時後的心事他知道最多
小時候只要週末,我們便會去舅舅家玩耍
那時心情不好,常常抱著牠,對他講一堆心事
牠好像都聽的懂,而且常常點頭,似乎也是同意我的看法
尤其他那雙大眼,每每看著我時,我就覺得,牠鐵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牠在我高二時,由舅媽從電話中告知我牠往生了,牠被埋在一棵大樹下
牠算是老死的,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是壯年了,在我們家待了十年
牠最愛吃冰淇淋,每次看到我和弟弟在吃冰淇淋時,牠的口水就會滴滴滴下來
風~~ 吹來時,那口水還會牽絲,但因為家教良好,所以牠不會跟我和弟弟要
只會眼睛睜大大的一直看著我們吃,我和弟弟會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挖一兩口餵牠,直到有次,我們家把冰淇淋放到過期,那一整盒,才讓牠一次大飽口福
本來吃飯就很快的牠,那次更是用火箭般的速度,把整盒冰淇淋舔個精光。
從那次以後,我和弟弟只要有吃冰,都會偷偷把他帶去旁邊餵給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